淮北:喜迎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2020年06月02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陈浩 供图)

“六一”前夕,淮北市濉溪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喜迎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话语中,仪式拉开了帷幕。伴随着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队伍,怀着对人生中第一次重大意义时刻的期待,踏着坚定的步伐有序进场。

仪式上,学校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并对新队员表示祝贺,随后由党员教师和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胸前时,新队员个个神采奕奕,眉宇间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赵志舟校长为新队员送上祝福(陈浩 供图)

授队旗之后,赵志舟校长为新队员送上祝福,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队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努力学习,强健体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一代四有新人。最后,新队员们在队旗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本次入队仪式,不仅为少先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使新老少先队员们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的无尚光荣与自豪,为迈好人生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了坚实基础。(陈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