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外事工作水平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6月01日10: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5月29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对外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提升外事工作的主动性、外事服务的有效性、外事管理的规范性,不断提高外事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袁方、吴劲、何志中、夏劲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外办有关文件、2019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事项,部署今年任务。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外事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对外工作,彰显了新作为、展现了新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全市外事工作,张岳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升外事工作的主动性。各级外事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外事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提升外事服务的有效性。要做好涉外疫情防控,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积极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困难。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快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利用好对外开放平台,努力在招商引资、产业合作、经贸合作上取得更多成果,积极帮助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要深化对外交流合作,讲好马鞍山故事,展现马鞍山特色。三要提升外事管理的规范性。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资源统筹、出访管理和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外事工作水平。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