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在田间地头

——涡阳县星园街道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侧记

2020年06月01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的皖北大地,一片片麦田纵横交错,颜色由深绿逐渐变为金黄;一颗颗麦穗装满了子粒,饱满而沉重;一阵阵微风吹过,麦浪飘香,到处充满着丰收的希望……

为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5月中旬以来,涡阳县星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研,与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农民群众座谈交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星园街道辖14个村(社区),小麦种植面积6.5万亩,5月28日开镰收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直属机关人员、各村两委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人大代表、村(社区)扶贫信息员、军服人员共298人,划分到十四个禁烧工作组,实施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各组党员干部发扬共产党员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在田间地头”。

在星园街道走访,所到之处,都能看到配带着秸秆禁烧“红袖标”的党员干部在巡逻,听到村头广播和“小喇叭”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声音,还有村口、路口、田间地头悬挂的宣传横幅和张贴的一封信。

星园街道严格落实“定机械、定田块、定方案、定人员、定责任、定网格”六定工作措施,严格控茬收割、即收即种,全面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陈杰 纪本良)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