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长临河镇侨乡美食博物馆开放 乡村文旅再添新亮点

2020年06月01日08: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5月30日,位于肥东县长临河镇六家畈古民居群附近的“三飨一宅”侨乡美食博物馆举行文化沙龙暨揭牌仪式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民间经典美食,品味特色文化底蕴”。沙龙现场气氛活泼,十几位嘉宾共同品鉴、自由探讨,推动当地传统饮食文化交流传播。

层层叠落的马头墙、竹篱花影的开阔院落、精雕细缕的梁柱窗棂,“三飨一宅”侨乡美食博物馆为一处标准徽派建筑,占地1.3亩,总建筑面积约700平米。四水归堂的空间布局将美食博物馆分隔为美食用品展示区、美食创新体验区、传统文化交流区和侨乡人文接待区。

界首彩陶、清代黄铜器具、木雕糕点磨具……馆内独具特色的徽派饮食文化符号随处可见。“这是一处专心传统文化传播和侨乡美食创新的公益性场所。”主创人吴庆梅告诉记者,为了更好挖掘和传承民间传统美食文化,美食博物馆倡导在绿色健康原生态的美食文化基础上,悠然自得地体验传统美食和品味美食背后的文化意蕴。

据悉,近年来肥东县长临河镇以“环湖首镇、生态慢城、文创名镇”为目标,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旅游为擎、科创为核、民生为要、党建为基”为发展要务,抓住肥东县“四镇联动、四区协同”战略契机,立足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挖掘保护地域特色文化,深化农旅融合,不断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乡村旅游业态异彩纷呈,力图把长临河建设成巢湖岸边、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生态重镇、文化名镇、旅游强镇。(陈振)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