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政协到亳州德州淄博淮安等地学习考察开发区建设和政协工作

张梦生率队

2020年06月01日14:11  来源:铜陵新闻网
 

5月24日至29日,市政协主席张梦生率队赴安徽省亳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淄博市,江苏省淮安市,学习考察开发区(园区)建设及政协工作创新实践,并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开展招商引资。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参加考察。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德州市政协主席翟长生、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淮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等陪同学习考察。

在亳州市,考察组一行考察了古井产业园、中国亳州康美中药城交易中心、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协和成药业公司等,了解了亳州市开发区建设、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在德州市,考察组参观了协同发展示范区展厅、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景津环保有限公司等,听取了德州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生态环保、数字经济园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等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德城区经济界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及天衢、新湖两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联络活动室,就创新界别活动载体、促进委员更好履职等方面沟通交流。期间,张梦生对德州市实现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全覆盖并规范运行,有效激活基层政协工作活力的创新实践表示高度赞赏。

在淄博市,考察组一行前往齐鲁数谷、中国陶瓷琉璃馆、周村古商业街等,考察了淄博市发展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产业有关情况,重点了解了齐鲁数谷入园政策、配套设施、园区管理等情况并就招商引资工作与有关企业进行对接。

在淮安市,考察组一行赴卧龙电气淮安清江电机有限公司、鹏鼎控股(淮安)有限公司,了解了淮安市聚焦招大引强、提升电子信息产业质效、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的经验做法。

考察组一行认为,各地立足自身优势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促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各地政协对标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政协工作实践创新,有亮点有特色,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张梦生强调,要围绕即将召开的“深度融入长三角,加快提升产业发展实力”专题资政会,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吸纳外地经验做法,提出精准务实对策建议,为铜陵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协暄 方文婷)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