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服务大局 强化协同联动 壮大发展动能

国元金控集团召开新骨干业务板块国元资本成立大会

2020年06月01日17: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9日上午9点28分,国元金控集团在合肥梅山路18号集团总部隆重召开安徽国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

国元资本是国元金控集团继国元证券、国元信托、国元保险、国元投资四大骨干板块之后,组建的第五大业务板块,是国元金控集团党委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四个有更大作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金融控股集团”总体要求、以及推动集团自身高质量发展需要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国元资本的组建,将有利于集团进一步实现全链条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实现旗下各业务板块合力抱团发展、实现资源更好集约节约利用;有利于集团进一步推进业务协同发展、业务拓展提升、提高市场竞争力;也有利于集团进一步发挥规模效益优势、做强传统业务板块、催生新兴业务板块。

国元资本成立后,将通过广泛对接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6000多家及其它全省、全国、乃至全球更多企业的多元化需求,通过市场化方式,着力为企业提供多层次、立体化、一站式、全链条的金融、类金融及后勤实业等产业配套服务,变原来各有关公司“单兵作战”为国元资本统筹“兵团作战”、变原来各有关公司单一产品服务为国元资本多元产品协同配套、变原来各有关公司多头碎片化服务为国元资本一体化全链条跟进,着力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

据悉,国元金控集团将持有的9家全资和控股公司的股权以及6家参股公司股权直接注入安徽国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同时进行现金出资,国元资本注册资本12亿元。国元资本组建后,实现了集团对旗下部分“小、弱、散、新”等业务板块的有效重组,统筹整合了集团旗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创投、保险经纪、物业管理、酒店等业务资源,将更好实现为实体经济提供全链条服务,也将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成立大会上,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旭为国元资本成立揭牌并作大会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吴天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姚立斌宣读了集团党委关于国元资本党委、董事会及经营层部分组成人员的任职文件,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邵文革宣读了《国元金控集团关于组建安徽国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的方案》,国元资本首任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益民及国元资本所属各子公司负责同志作大会表态发言。(陶海倩)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