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电动自行车今天开始免费登记上牌

2020年06月01日07:29  来源:合肥在线
 

今天起,合肥市正式开始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上牌工作。记者从5月31日市交警支队召开的合肥市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合肥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预约系统于今日零时正式开启,车主可通过网络预约或是现场查验的方式进行车辆免费登记上牌。

据了解,自6月1日起到12月31日,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上牌工作,力争实现“全覆盖”。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立了56个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网点,其中包括6个原有登记上牌点和50个新增登记上牌点。从6月1日起,车主可以携带车辆、有效身份证明、整车合格证、车辆合法来源证明(购车发票)主动前往上牌服务网点申请登记。

车主可通过合肥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预约系统进行电动自行车业务网上办理,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网上服务,选择电动自行车登记,点击“业务办理”菜单即可进入系统主页,然后市民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类型,选择相关业务办理。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电动自行车如安装了遮雨篷、遮阳篷等非法改装设备,需要将其拆除后,方可办理牌照。另外,此次集中上牌针对的是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均不属于此次登记上牌的范围。

据悉,自6月1日起,合肥市公安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采取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管控模式,严查两轮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灯越线、载人载物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引导未悬挂号牌或临时通行标志的电动自行车车主主动登记上牌。从明年1月1日起,对未按规定办理登记上牌,或未领取临时通行标志仍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查处。 (记者 朱震宇)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