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进口儿童用品抽查两成不合格 海关提醒正规渠道选购

2020年06月01日07:21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为净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安全,2019年合肥海关在安徽主要进口消费品销售市场开展进口儿童用品监督抽查,抽取了童装、文具等进口儿童服务器共40批次,共检出不合格商品8批,进口儿童用品整体不合格率为20%。

在本次监督抽查中,产品主要来自韩国、土耳其、越南、德国等15个原产国家或地区,不合格主要包括婴童服装绳带存在安全隐患、儿童服装标识不合格、文具用品标识不合格和本册亮度超标等。

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率较高的商品或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商品,海关将继续强化风险监测和监管布控,不断完善风险预警监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海关部门提醒家长通过专卖店、官方网站交易平台等正规销售渠道选购儿童用品,选购后应保留购买凭据,以便在发生质量安全纠纷时有效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可以拨打海关12360热线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王恺 通讯员 章贵华)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