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明使者 温暖童心(组图)

2020年06月01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垃圾分类贴纸小游戏亲子活动(常宗宝 供图)

体验一次VR、开启一次5D安全之旅、开展一场安全用电小课堂、当一次小老师、踢一场小小足球赛、拍一张美美的亲子照……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国网安徽淮北供电公司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我是安全健康小卫士”亲子活动,和孩子们共同解锁了儿童节里的六个“一”新玩法。(谭冯忍 常宗宝)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演示触电急救方式(何煜 供图)

5月28日上午,安徽芜湖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来到该公司定点帮扶村——无为市严桥镇俞琳村,与俞琳中心小学结对开展“皖电青筑梦 快乐伴成长”趣味电力科普活动,让孩子们领略了电力科学的奥妙。据悉,该校仅有6个班级,140余名小学生,其中多数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张杨光 梅江涛 何煜)

萌宝进电网(苗静然 供图)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安徽铜陵供电公司面向公司系统职工子女,开展“萌宝进电网,牵手共远航”活动,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单位30个青年职工家庭的34名电力萌宝,走入该公司长江路智能营业厅、220kV滨江智能变电站、企业文化展示厅、红色能量党建展厅和西湖生产基地花海等,接受“沉浸式”科普教育, 感受智能电网魅力。(阳江明 苗静然)

支部互动,关爱留守儿童(李从政 供图)

5月28日,宿州市砀山县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与砀山移动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安全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青年志愿者带上学习用品及安全宣传资料,走进砀山县葛集镇高寨小学,与学生交流互动,讲解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暑期安全等常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送上美好的祝福。(李从政)

电力安全宣传进校园(彭永进 供图)

5月28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国网安徽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团委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走进涓桥镇桂畈幼儿园开展“亲情助安全、平安送校园”主题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特殊的礼物”。(尹中威 彭永进)

安全用电进校园 电力好人助光明(韩珍珍 供图)

5月28日上午,全省“追梦学堂”专题实践课第80讲在栏杆石相小学开讲,来自宿州市埇桥供电公司的“安徽好人”张艳秋、“宿州好人”武成勋和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六一”的礼物和节日问候走进结对的“光明驿站”石相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 电力好人助光明”主题活动。(扈瑜 韩珍珍)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做游戏(徐刚 供图)

5月28日,阜阳市太和县供电公司小红帽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和大新镇智慧幼儿园中二班40余名儿童互动交流。当天,志愿者不仅为贫困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安全自护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分享,还将提前征集到的该校贫困儿童的微心愿一一兑现,圆梦儿童微心愿。(徐刚)

志愿者教小学生踢毽子(李令响 供图)

5月27日,安徽宿州萧县龙城镇毛郢孜村的贫困小学生在校园里享受锻炼活动的快乐。当日,与毛郢孜村结对党建帮扶的萧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毛郢孜小学开展“迎六一 关爱贫困儿童”主题党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书包及乒乓球、跳绳及鸡毛毽体育锻炼用品,让他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增强体质。(李令响 冯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