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姑娘主动辞职照顾植物人养父 获天天正能量大奖

2020年05月30日09:43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他养我小,我养他老。”庐江姑娘朱俊用行动兑现着自己的诺言。当养父成为植物人时,她辞掉了工作,主动承担起护理职责,其间还打零工为上大学的妹妹赚学费生活费。即使亲生父母提出让她回到身边,也被婉言拒绝……朱俊的孝心事迹经本报推荐,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38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奖,本报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朱俊发出5000元奖金。

  “生活贫寒时她不曾彷徨,困难袭来时她不言放弃,用行动书写了‘孝’的真意,令人敬佩!”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大爱无声,朱俊用人间的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向她传达鼓励:也许前路漫漫,也许道路崎岖,但我们和你在一起。人间有四季,生活也偶尔会被乌云遮蔽,但你的孝顺、坚强、乐观定会打败一切磨难,迎来最好的明天。

  在给朱俊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养父突然病倒成植物人,身为养女的她,辞掉工作,把养父接到身边精心照料。坎坷的身世,苦难的经历,未曾改变她善良的天性,反而让她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她却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人间至孝。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她的一句“他养我小,我肯定养他老”,表达的不仅仅是责任和担当,更是温暖人间的真情真义。奖励致敬,愿命运厚待每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得知获奖时,朱俊正在喂养父吃饭。“这些是我应该做的,在我年幼时,养父养母将我当成亲生女儿,处处为我着想,是他们为树立了榜样。”面对这份惊喜,朱俊特别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我会始终陪伴在养父身边,尽好子女的义务。”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5800多万元,奖励68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