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庐江县医保局:“三化”发力助力医保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29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庐江县医保局承担着全县贫困人口参保、综合医保政策落实及贫困人口慢性病卡办理等医保扶贫任务,今年为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该局采取“实、优、强”三项举措,着力解决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问题。

“实”化工作安排。按照庐江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各项整改工作要求,各镇(园区)、村(社区)、帮扶责任人对贫困人口逐户逐人按照医保扶贫任务进行排查梳理,查找未落实原因,梳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卡专项整改,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优”化经办服务。设立医保报销“绿色通道”,缩短审核结算时间。材料齐全、能现场核实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医疗报销款审核及打卡;不能当场核实的,5个工作日内实地核实,10个工作日内完成医疗报销审核及打卡。优化慢性病卡办理服务,开展专项排查整改。

“强”化宣传指导。成立政策宣传指导组,统筹安排政策宣传、业务指导,采取现场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培训医保政策、经办流程,对因重大疾病住院治疗可能产生大额医疗费用的,点对点进行个案指导。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