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县:“同心”品牌创建 助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05月29日09: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日前,旌德县决定在全县开展统一战线“同心”品牌创建工作,依托非公经济人士、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乡贤、宗教界人士等统战资源,通过发掘先进典型、搭建有效载体、推广创新做法等方式,推动统战成员在助力地方经济、维护社会稳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作用,绘大绘实统一战线“同心圆”。

“同心·教育引导”工程。强化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发挥好同心讲堂、政企圆桌会议、商(协)会、社会组织、统战服务站等平台和载体作用,创新教育和活动形式,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教育,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发展的合力。

“同心·助推发展”工程。创造条件、创新方法,支持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代表人士等统战成员助推发展,鼓励他们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创新创业、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作用。

“同心·共建和谐”工程。依托基层党外代表人士、乡贤等统战人士,支持他们在矛盾调处、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作用。鼓励基层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在建设美丽乡村、共建和谐社会中展现风采。

“同心·服务文化”工程。积极引导自由择业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统战成员在文化传承、创作、传播中发挥作用,弘扬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同心·示范带动”工程。加大统战领域各类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的选树力度,大张旗鼓地宣传企业家、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创新创业、敬业诚信的先进典型,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他们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汪红潮)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