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挖潜存量土地 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度土地上市供应和存量土地清理工作

2020年05月28日10:15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5月26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全市居住用地供应调度和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清理会议。市局相关负责人及市土地储备中心,滨湖科学城分管负责人和各县(市)局、各分局、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营性用地成交和居住用地供应情况,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下达该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任务,解读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方案。各县(市)局、各分局逐一汇报辖区内拟供应居住用地上市存在的问题、进展和下一步措施。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前期各项土地成交指标呈同比下降趋势。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全年居住用地供应,稳定房地产市场,充分挖潜国有存量土地。加大政策指导和工作协调力度,确保征地报批程序到位,规划设计提前审批。每月设定阶段性目标,保障供应底数,及时增加全市居住用地供应规模,稳定市场预期。

  会议要求,为保障市场健康持续发展,一要综合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查清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底数;二要自我加压,充分用足用活清理处置政策;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力度,争取将处置任务纳入市政府对县区政府的目标考核,清理处置工作方案尽快上报市政府印发。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全力提供土地要素和规划审批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