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女足联赛宣布将重启比赛

2020年05月28日10: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国国家女足联赛(NWSL)27日宣布,该联赛全部9支队伍将在今夏进行一项名为挑战杯的赛事,这或将是美国职业足球赛事因新冠疫情停摆后首度重启。

  根据NWSL27日公布的赛程,这项赛事将在美国的犹他州进行,时间是6月27日至7月26日,比赛场次总计25场,全部比赛空场进行,届时会有电视转播。具体赛程为参赛每支队伍分别进行4场比赛,并根据比赛结果排定名次,前八名进入淘汰赛,最后的决赛将在7月26日进行。

  正常的NWSL联赛每年4月至10月进行,常规赛进行完之后联赛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而从今年的挑战杯赛程来看,基本上就是常规赛季的“缩略版”。尽管NWSL并没有宣布是否还有2020赛季,但从挑战杯的时间安排和赛程上判断,这项挑战杯赛事或许就相当于NWSL的2020赛季了。

  “虽然疫情仍在影响美国,但我们的国家目前正在逐步重启。我们的球迷、球队和球员对于重启联赛都非常热情。我们很高兴能把顶尖的职业足球再次带回美国。”NWSL总裁贝尔德说。

  根据安排,球员出发之前会在本地首先进行病毒检测,比赛期间组织方也会密切观察球员身体状态。NWSL球员工会表示支持重启比赛,但球员安全必须获得保证。

  “球员工会对于重启比赛非常兴奋,不过随着比赛逐渐展开,我们必须采取必要措施保护球员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联赛也非常支持这一点。”球员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国的蔓延,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和NWSL在3月份相继宣布暂停联赛,当时男足方面的MLS仅打了两轮比赛,而女足联赛则是预定4月18日开打。目前,MLS只是有条件开放了球队的训练,并没有宣布具体重启的时间。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