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支援湖北战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年05月28日20: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8日电(高飞跃)5月28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支援湖北战疫英雄”事迹报告会。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主要采用云直播的形式开展,邀请合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名队员分享战疫故事,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回到合肥后,许多人称我为‘英雄’,但我觉得我只是一名普通医生,只是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报告会上,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感处处长蔡朝阳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战疫心得。随后,其余2名合肥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也分别作了报告。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让我校师生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返校开学第一堂思政大课,本次报告会不仅将科学的疫情防护知识带进校园,更把战疫精神注入校园。

“听了报告会后,不仅为白衣天使们的辛勤付出而感动,更为国家的强大而自豪。”该校学生刘鑫平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有理想、敢担当,在艰苦奋斗中增加学识、磨砺意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