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推进2020年“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05月28日09: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近日,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蒲港新区分局(以下简称“新区分局”)召开了2020年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总结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的工作基础之上。面对新形势下2020年村庄规划工作,会上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首先,要提高政治认识,编制“多规合一”村庄规划是建立和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为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规划服务的政治任务。

  其次,要求编制过程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等相关规定,新区分局已对两镇22个行政村(社区)完成4类村划分,为下一步编制村庄规划提供了村庄性质基础。同时,也要求在编制“多规合一”村庄规划时,做好村庄发展目标、耕地、生态保护修复、水系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规划编制过程中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规划理念。

  最后,要根据安徽自然资源厅印发的《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指南》等相关要求,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落实两镇省级中心村示范点规划建设的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徐昌华)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