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送药上门,店前镇卫生院为慢性病患者开启暖心服务

2020年05月28日16: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3日上午,岳西县店前镇中心卫生院药事管理员曹昆上门为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就医的慢性病患者送药。

“我刚从安庆医院透析回来,身体不适,正担心没人帮我去医院拿药,这下好了,完全解决了我的难题。”满面笑容的贺素华感激的说。

家住店前镇中心村上畈组的贺素华是一名残疾人,今年54岁,丈夫7年前去世,公公婆婆都70多岁了,儿子长年在外打工,家里的所有事务都落在从小身患残疾的贺素华身上。丈夫去世后是这个瘦弱身患残疾的女人撑起了整个家。2019年2月份贺素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医院检查出慢性肾衰竭晚期,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贺素华说,“2015年村里帮我家申请了低保,吃药打针自己都掏不了多少钱,目前最困难的事就是去医院拿药问题,我自己是个残疾人,腿脚不方便,公公婆婆年纪大,孩子又不在家,去医院拿个药,打个针都非常困难,现在好了,卫生院直接把药送到我家。”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交叉感染,解决慢性病患者配药就医问题,店前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上门送药服务(药费按照标准收取)免路费配送到家,让慢性病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安心购买到所需药品。卫生院送药上门,为慢性病患者开启暖心服务深受群众点赞。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店前镇中心卫生院针对特殊(透析)慢性病患者上门送药活动将持续进行,让患者减少往返医院取药的次数,避免有可能造成传染病毒的风险。(吴传攀 薛晓莲)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