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在调研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

2020年05月27日13: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5月2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和县,调研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市领导何志中、方文参加调研。

石杨镇幸福村一处石灰窑违法占用耕地,且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目前已经全面拆除到位,复垦为耕地。在该地块整改现场,张岳峰详细了解问题形成原因和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拆除该处违法建设,既是保护耕地、保护环境的需要,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和县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遏制破坏耕地的违法行为。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加快推进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合法合规利用土地,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日常管控,把责任压到基层,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