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多只候鸟“空降”长丰杜集 新一轮观鸟季开始啦!

2020年05月27日11: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初夏至杜集鸟岛幽深处,虽不可“伐竹取道”,但也可谓浓荫蔽日。踏上小径,嘤嘤鸟鸣不绝于耳。这里充满了祥和宁静,仿佛踏上了一座“世外桃源”,让人一下子就沉了初夏的烦躁,为之着迷。

据悉,杜集鸟岛三面临水,过去是荒芜的河渚,通过60余年的植树造林,如今杨、柳、榆、槐、椿浓荫蔽日,每年吸引约十万只鸟类在此繁衍生息。“今年因为受到气候的影响,候鸟的回归稍微迟了半个月,虽然迟,但今年鸟的数量比去年增加了很多,我估计今年可能会达到15万只。”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娟说道。

“这里的环境非常的好,绿植很多,呼吸的空气也非常的新鲜,鸟非常的多,树丛里树林里全部都是鸟,一只飞,其它也跟着一起飞起来,那个画面真的很震撼。”来鸟岛游玩的合肥市民韩婷说道。

“现在这个季节,游客可以来看成鸟筑巢,等到了七八月份,游客可以来观赏鸟宝宝的出生,如果足够幸运的话,可能还能现场拍到小鸟宝宝从蛋壳里孵化出来的那一瞬间,非常的有趣。”王娟说道。

因为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2019年2月,杜集鸟岛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为了进一步方便游客观鸟和了解鸟类知识,今年杜集镇不仅新建了游客接待中心、观鸟台,还建设了合肥市首家纯生态鸟类科普基地——VR科普体验馆,预计6月份对外开放。(沈慧)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