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人口普查练好“准备决”

2020年05月27日11: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紫蓬山将有多少人口,人口的结构如何,年龄如何分布。这都将有一个准确的答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始,紫蓬山旅游开发区为做好这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全力做好准备。

根据《肥西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肥政〔2020〕12号),成立以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管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统计站、财政分局、派出所、民政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紫蓬山管委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计站长任办公室主任;根据要求,成立紫蓬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并制定了普查办的工作例会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文档管理保密制度、工作人员守则等制度;根据各村社区户籍人口数以及日常登记在册的常住人口数,大概掌握全区人口数以及各村社区的普查工作量。

下一步,将按照选聘原则,结合11个村(社区)实际情况,从每个村(社区)各抽调2-4名村居干部担任普查员。

进一步确定好本园区与其他乡镇、各村社区之间的边界,组织开展普查区、普查小区划分工作,为正式普查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汪胜杰 李梦瑶)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