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启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2020年05月25日15: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合肥市瑶海区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前,瑶海区正在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瑶海区警示教育一项重要内容,是瑶海区立足区情的创新自选动作,是警示教育在瑶海区的拓展和延伸。

此次专项行动以“找问题、补短板、创一流、当示范”为主题,旨在通过推进“四个一批”(开展一批学习教育活动、整改一批作风突出问题、解决一批群众期盼难题、查处一批负面典型案件),实施“五项整治”(整治为官不为突出问题、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违规违纪突出问题、基层治理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当前瑶海区少数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突出问题,做到“对标对表干、保持清醒干、咬定目标干、凝心聚力干、从严从实干”,为全面落实区委“12345”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在全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进程中增强瑶海的显示度和贡献度。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该区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从为官不为、形式主义、营商环境、违规违纪、基层治理五个方面,各选取一个典型案例或问题,制作警示教育短片,在动员大会上进行播放,真正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效果。

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该区还将以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米”为导向,以区直部门具有行政执法权、审批权和综合服务职能的内设科室和二级站所长为对象,组织开展“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评判与监督。

专项行动从 2020 年 5 月中下旬开始,至 2020 年 11 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梦小遥)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