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电网检修“大会战” 迎峰度夏有保障

2020年05月24日19: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1日上午,安徽池州青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网综合检修改造“大会战”,结合35千伏丁桥变电站10千伏丁桥产业园123线启用,安排10个施工班组80余人同步开展电网检修、农网改造、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消缺等多项工作,实现“一停多检”高效作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章锦秀 摄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电网改造等均有所缓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企业复工全面加速,为全力服务丁桥马塘工业园建设,青阳县供电公司根据春季检修工作计划,启用10千伏丁桥产业园123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章锦秀 摄

为高质高效开展电网检修“大会战”,该公司结合10千伏丁桥产业园123线启用工作,优化停电检修施工方案,集中施工力量同步开展10千伏茗山111线组立钢管塔和架设导线改造;新禾生态园05支线更换设备线夹;禾五新能源公司拆、立杆和高压计量安装等多项工作。真正做到“一停多检”,实现标准化综合检修,提高工作效率。

章锦秀 摄

考虑到综合检修所涉及的范围广、工作量大、作业点多、安全管控难度大等情况,青阳县供电公司相关单位多次提前到现场勘察,统筹制定施工计划,科学制定检修作业方案,细化现场安全管控措施。确保作业人员尽职尽责,施工工艺规范标准,同进同出到岗到位,现场安全可控在控。在施工现场,各个作业点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吊车和挖掘机有序配合立杆、拆杆等工作。在G330国道丁桥黄泥垅产业园境内,来往急驰的大货车给现场施工带来一定的安全压力,该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监督不放松,坚持从严从细抓安全。当地中心供电所全面做好属地协调沟通工作,利用综合检修工作协同开展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消缺。

当日上午,各组施工人员冒着高温经过8个多小时的检修“大会战”,于中午14时30分左右全面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

“相比以往停电一次只完成一项工作,这次的综合检修‘大会战’,体现了各部门各施工队伍之间高效配合协调,检修效率大提升,更重要的是减少停电次数。”青阳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徐海旺表示。实施“一停多检”综合检修“大会战”,最大限度减少了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提高了供电可靠率。同时,高效率的综合检修施工为迎峰度夏期间乡镇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章锦秀)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