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安徽天气利于夏收 沿淮淮北有35℃以上高温

2020年05月22日07:0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未来一周我省天气利于夏收

  当前我省主产区小麦已进入最后生长期,收割在即。据省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天气比较有利夏收工作开展,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干旱出现。

  据气象资料显示,5月21日我省江北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在30℃至33℃。沿江江南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受降雨影响气温偏低,大部分地区24℃至26℃,南北气温差异巨大。这样的天气对我省油菜收割小麦灌浆都比较有利。省气象台预计,22日至23日我省以晴到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3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此后月底前我省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22日至24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需要注意防暑降温。(记者 史力)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