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酒友刷屏、媒体热议的小罍神为何值得强烈推荐?

2020年05月22日11: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几年,小酒市场一片火爆,而真正的高端高度精酿小瓶白酒的市场还是一片空白,直到今年2月26日,古井贡酒继42度的“小罍子”酒之后推出了72度精酿小瓶白酒——“古井·小罍神”,从硬核的名字和外形到极致的口感体验,小罍神的横空出世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小罍神之所以能抢占市场先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首先在于它对高度数、高品质、高成本的精确定位和严格把控。新中国成立初期,67度、65度酒是市场上白酒的主流,1987年开始白酒逐步实现从高度酒向低度酒的转变,随后的三十年中40-53度酒成为主流。而现如今,随着白酒消费者们对品牌和品质的自主意识逐渐提高,高度酒再次成为一些资深酒民的座上宾。再加上现在白酒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年轻消费者对于高度数白酒的挑战心理,和对中高端精致产品的消费需求,正是小罍神的定位所能满足的。

国家级白酒评委评价:匠心酝酿美酒品质

小罍神的酒魂来自于铸造它的匠心。为了确保小罍神的酒体口感,古井集团成立了专门的评酒团队,经过七位专业评酒大师的反复研究、品鉴,最终成就了小罍神“香气纯正幽雅,酒体协调丰满,醇甜爽净,尾净味长”的特点,堪称大师之作。

国家级白酒评委查枢屏对于小罍神的饮用方式说到:“由于度数较高,适合小酌慢饮。喜欢饮用高度酒的可开瓶即饮。”

如此醇厚浓烈的高度酒给人带来极致口感体验之余,对身体健康有何益处?查枢屏先生说到:据《汉书·食货志》记载“酒为百药之长”,唐代药王孙思邈曾在《千金方》中提出“一人饮,一家无疫;一家饮,一里无疫”的观点,由此表明,适量饮酒有益于健康。同时,白酒还有促进血液循环、通风驱寒、舒筋活血的作用,睡前饮用更有助于睡眠。因此,精酿高度酒具有十分重要且丰富的用途和价值。高度酒更适合长期储存,具有更高的收藏价值。

国家级品酒师推荐的小罍神饮用方式

古井贡酒酒体设计师、国家一级品酒师李玉勤就小罍神的饮用方式也提供了一些建议:这款72度小罍神,它的高品质在于其回归白酒的烈性品质,而白酒的杀菌作用取决于其浓度和接触时间,像在品尝海鲜、小龙虾、烧烤时,72度小罍神高度酒就可以派上用场了。搭配佐餐,适量饮用,可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72度小罍神酒里有更多的醇溶性香味物质成分,口感会更加丰富,在烹饪以上食材时,滴上几滴小罍神,不仅可以起到提鲜、去腥的作用,而且美食的味觉及口感会更上一层楼。

小罍神也是古井贡酒推出的首款超高度小酒,对于整个小酒市场来说,它也是第一款到达72度的原浆精酿小酒,填补了小酒市场上中高端精酿产品的空缺。它的高品质、高度数和独特瓶体设计,给饮用者提供了既适合小口慢酌也适合开怀畅饮的健康饮酒观念,高品质不上头,高度数醒酒快,小瓶装尽兴而适量。如此普惠性的高度小瓶白酒,可以说是小酒市场中的匠心之作,古井人用酿酒大师的灵魂赋予了小罍神十足的饮用价值与收藏意义。(梅晓晓)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