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警加强执法队伍素质建设

2020年05月21日10: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提高民警的执法水平和整体素质,合肥市公安局特警五大队着眼于队伍正规化建设,从抓业务培训、规范执法全流程记录、使用文明用语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执法质量。

五大队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严格落实多项专项整治和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并进行测试。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衡量工作、考核班子、检验队伍的主要指标,加大对违规行为的追究力度,形成了人人尊重制度、人人遵守制度的良好局面。

为提升民警的执法能力和素质,五大队认真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并突出实战技能,使民警将学到的理论真正融入到实战之中,真正用到日常执法过程中。

特警五大队还教育引导民警坚持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真正做到“不扯皮不推诿,我在岗请放心”。(肖烨)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