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在督查应急防汛工作时强调

突出防范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2020年05月20日10: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5月1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雨山区,督查应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防范局部强对流天气为重点,聚焦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吴劲、何志中、杨善斌参加督查。

  雨山区采石河治理工程即将完工,河道防洪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张岳峰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雨山区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雨山区积极应对局部强对流天气,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在当涂县姑孰镇大悲庵地质灾害隐患点,张岳峰深入了解该隐患点的形成原因,要求当涂县采取科学的治理措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在当涂县河南防汛仓库,张岳峰仔细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开展全面检查,确保物资储备规范、充足,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当涂县双摆渡排涝站经过改扩建,排涝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张岳峰要求相关负责人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排涝站能够在大汛中经受考验、发挥作用。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防范局部强对流天气作为重点,加强水库、尾矿库等重点区域巡查值守,有效防御山洪、泥石流、滑坡、塌方等灾害。要聚焦在建水利工程、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补齐短板。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专业抢险队伍建设,提升抢险救灾能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上前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汛工作合力。(记者 江勇)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