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交通管理改革新举措让群众办事化繁为简

2020年05月20日10: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巢湖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抓队伍建设,逐步实施36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解决群众办理车驾管事项“难点、痛点”,让群众办事“繁”变“简”,推进“一证办、一次办、一网办、就近办、马上办”审批服务便民化,确保让群众享受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巢湖市车管所自4月中下旬全面放开车驾管业务办理以来,线下业务办理量骤增。5月12日,走进业务大厅,看到宽敞的服务大厅整洁明亮,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市民办理着业务,在交管业务自助办理终端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引导几位群众快速办理着业务。

这是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的一个缩影,创新服务让群众办事“繁”变“简”,对服务窗口实施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实现了群众跑一次腿,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排一次队,办完一笔业务,以车辆落户业务为例,时间由之前的一个半小时降至平均半小时,服务效率提升了3倍。

截至目前,巢湖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3万辆,驾驶人达到23万人,车驾管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超负荷、高强度”状态下工作,确保车管业务办理群众方便快捷,力促驾管业务有效分流。据介绍,过去如果车辆有不合格,整改区来回排队的话有可能跑几次,现在有了流水线的作业,专门对整改车辆有了停放区,在这里几十分钟就可能把问题解决了,不需要往返增加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近年来,巢湖车管所全力打造“弘扬雷锋精神,打造人民满意车驾管”党建品牌,把铸就民生微笑服务品牌作为转变工作作风,使各项民生服务更加贴民心,顺民意,自2017年起连续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王旺 邱巧慧)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