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头盔被骗4000元 合肥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2020年05月20日07:31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微信购买头盔被骗4000元“定金” 合肥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交了4000元定金购买头盔,却被微信卖家拉黑,5月19日,合肥一市民就遭遇了该类诈骗。合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紧急发布警情通报,并提醒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警情通报显示,5月19日,家住蜀山区金寨路与紫云路交口安通缘梦天地小区的某先生报警称:被人以虚假购物的方式诈骗。经查,某先生在网上找到一个购买头盔的QQ群,与嫌疑人加为微信好友并转账4000元定金后,被对方拉黑。

警情通报称,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尚未正式启动,不少“善于发现商机”的群众开始在网上寻找购买头盔的途径,期冀倒卖赚差价。 嫌疑人先在网络上大肆发布批发售卖头盔的消息,并谎称因需求量大需要先交定金预订,受害人在按要求支付“定金”后便被拉黑。

合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提醒:陌生网友发布的出售头盔信息莫轻信,私下交易风险高,购买口罩头盔等热销商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有保障。(记者 赵琳)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