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高考考生:三大专项计划来了 满足条件即可获得录取“福利”

2020年05月20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农村地区的高考生注意啦!今年安徽省继续开展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实施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考生可对照报考条件积极报考,争取一定的高考录取“福利”。

如何报考以上三个专项计划?按照《安徽省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安徽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省20个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含安庆市宿松、太湖、望江、潜山、岳西五个县(市)。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除了要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外,报考考生本人要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

安徽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35个安徽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含安庆市宿松、太湖、望江、潜山、岳西五个县(市)。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的考生。

报考地方专项计划条件为具有安徽省农村户籍,参加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5月25日前,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按照招生院校章程规定的报名时段,登录阳光高考平台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经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和各级教育招生机构及中学公示。

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与提前批次志愿同批填报,志愿设置及填报时间另文公布。

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计划未完成可实行多轮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

据悉,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由招生院校编制,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后,于7月中旬统一在安徽招生考试网上公布。(记者 白萍)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