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CEO: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致力为乒球发展树立里程碑

2020年05月20日13:53  来源:新华网
 

  国际乒联(ITTF)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19日发表长文,深度解析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起源,称这一机构的目标是为乒乓球运动发展树立里程碑。

  文中丹顿首先回顾了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从国际乒联1926年成立,长达50多年时间里只负责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到男子世界杯、女子世界杯、世界巡回赛等赛事陆续诞生。“2018年,国际乒联迎来一支崭新又年轻的领导团队。他们担心现有的赛事已经无法满足核心利益相关方的需求。在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体育市场中,乒乓球运动的未来可能会遭遇风险。”

  “乒乓球是参与度最高的运动之一,但国际乒联的赛事奖金却不够高。除世锦赛之外,其余赛事受到的关注度少之又少。与其他运动相比,商业增长的差距越拉越大。”丹顿写道。

  国际乒联于2018年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协助进行审计,分析以往国际乒联的商业运作方式,重新定位乒乓产品,探索如何才能实现增长。在此基础上,WTT应运而生,将从2021年起负责运营国际乒联全部赛事。

  丹顿说:“WTT的目标是帮助ITTF赛事及商业全面升级,进一步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影响力,并为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树立里程碑。”

  大满贯赛事是WTT全新赛事结构的巅峰,每年设立4站,全球顶尖球员将展开最强对决。为营造全年都能欣赏到精彩乒乓赛事的氛围,WTT系列赛应运而生,将为所有职业球员提供充足的世界级赛事参赛机会。

  全新赛事结构下,球员将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可争夺更高赛事奖金。此外,独立举办女子赛事,全球目光聚焦新生代女性球员。世界一流的电视制作为全球球迷带来绝佳观赛体验。

  “我们希望通过WTT,能够打造出真正有利于球员和球迷的平台和组织,进一步优化赛事结构,提供更多赛事奖金。这是一个巨大的项目,将彻底革新乒乓球运动。”丹顿说。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