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公安开展扫黑除恶“雷霆行动” 239名嫌疑人落网

2020年05月20日17: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0日电(记者苗子健)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回应群众新期待,使全市治安更加安全,群众生活更加安宁,5月19日,宿州市公安局在前期周密谋划的基础上,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及社会治安清理清查“雷霆行动”。

当晚8时,宿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晓东一声令下,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出动,雷霆出击。刑侦部门对前期摸排经营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集中收网;治安、特警部门对全市网吧、洗浴、足浴、歌舞娱乐场所等进行全面清查整治;交警部门集中查处酒驾、毒驾和涉牌涉证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农村派出所全员上岗,由所领导带队,对辖区重点村、群众反映较多的社会治安乱点开展规模性的清查巡查。各县、分局组织警力在91处重点路段设卡盘查;机关民警下沉基层所队,直接参与行动开展。

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6677人次,车辆1258台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9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7人(其中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1人、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18人),查处吸毒人员14人。清查重点场所1706家,查处醉驾、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43起,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有效打击和遏制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行动,全市公安机关警种联动协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启动、全面铺开,体现了公安机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决心,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下一步,宿州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不断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排查整治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努力让老百姓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