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金银花主题赏花会开幕

2020年05月20日16: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池州5月20日电(高飞跃)5月19日,青阳金银花主题赏花会在安徽省青阳县乔木乡开幕。此次活动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青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池州市各县区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涉旅企业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摘金银花 高飞跃摄

活动以“花开四季,诗韵池州”为主题,通过创意新颖的赏花活动、精彩丰富的文化表演,为游客呈现了一场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赏花盛宴。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文旅消费,促进文旅经济复苏。同时,我们也希望以赏花会为媒介,搭建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新桥梁。”据青阳县常务副县长柯春平介绍,近年来青阳县大力发展金银花特色种植产业,并探索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金银花 高飞跃摄

花香药谷产业园项目是该县探索农旅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将金银花、九华黄精等特色中药产业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自2018年实施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已发展金银花种植近3000亩,套种九华黄精1500亩。

农户在花香药谷产业园内忙碌 高飞跃摄

“花香药谷产业园项目实施以来,共带动600余人年均增收1.5万余元,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贏。”柯春平说。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