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火车站实施对进京列车二次安检

2020年05月19日14: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所有终到或经停北京的列车开始实行二次安检,工作人员将对进站旅客及其行李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全覆盖式检查。为了不耽误旅客行程,安庆铁路警方建议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进站候车。

“二次安检”即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室前,安检员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后,当旅客通过检票准备上车前,安检员再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二次安检,严防危险品、违禁品被带上车。

目前安庆火车站已在候车室开辟了“进京列车旅客二次安检专区”,安检将本着“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的原则展开,严禁携带利器、钝器、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乘车。由于“二次安检”需要更多时间,在此提醒乘坐相应车次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最好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以确保不耽误乘车。(丁凌伟)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