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对248名选派帮扶干部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

2020年05月19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及时掌握了解选派帮扶干部的思想动态、个人诉求、工作建议、存在问题,望江县委组织部按照“四个确保”原则,对全县248名选派帮扶干部开展了全覆盖谈心谈话。

全面摸排梳理,确保谈话有广度。4月8至10日以挂牌督战村为重点开展“双百”电话访谈,梳理问题151条,及时反馈至各乡镇和有关选派帮扶单位,为谈心谈话活动找准方向。同时,精心制定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明确具体要求,4月20日至5月11日各乡镇和选派帮扶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对248名选派帮扶干部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

聚焦工作职责,确保谈话有深度。谈心谈话过程中,各选派帮扶干部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职责任务和落实县委“363”工作部署方面积累的工作经验,谈思想、谈感受、谈做法,共梳理个人诉求12项、工作建议13项、存在问题31项。

注重解决问题,确保谈话有力度。加大对5名已退休、1名即将退休同志及5名思想有顾虑同志的关注力度,跟踪做好思想引导,切实解除后顾之忧。对征求的13项工作建议认真吸收消化,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举措;对12项个人诉求、31项问题,由县委组织部会同有关单位加紧研究解决。

强化关爱激励,确保谈话有温度。建立选派帮扶干部谈心谈话常态机制,县选派办联合各乡镇和选派帮扶单位每半年至少开展一轮全覆盖谈心谈话,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座谈会,及时掌握选派帮扶干部的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正向引导,协调解决困难,为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刘定国 王 丹)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