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2.9%

2020年05月19日08:19  来源:安徽日报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数据,4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2.9%,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当月CPI环比下跌1.0%。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2.9%,环比下跌3.4%,成为平抑当月物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从与上年基期同比来看,4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9.9%,是同比上涨的主要影响因素。其中猪肉价格上涨82.9%;鲜菜价格下跌3.7%;鲜果价格下跌21.1%。

月度之间的环比则显示,食品类价格持续走高态势已经呈现触顶下行之势。4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下跌2.4%。其中,鲜菜价格下跌8.0%。猪肉价格环比下跌幅度也达到7.7%;鲜瓜果类价格下跌5.3%。

除烟酒食品价格之外的其他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环比均呈现涨跌互现态势,部分服务类价格同比涨幅总体较为明显。统计中的“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上涨4.6%,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3%,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2%。

环比来看,衣着价格上涨1.0%,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3%,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1.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跌0.7%,居住价格下跌0.4%,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跌0.1%。

1月至4月,全省CPI同比累计上涨4.4%。(记者 胡旭)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