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装飞行女生身亡:降落伞未打开

2020年05月19日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在张家界失联的女翼装飞行员遗体被发现 降落伞未打开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5月18日晚间在官方微博通报,5月12日上午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失联的女翼装飞行员被发现,已无生命体征,失联者降落伞未打开。

据该微博5月16日的通报,5月12日,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当日上午11点19分,参与拍摄的两名翼装飞行员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其中一名女翼装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

事发后,摄制组和天门山景区立即调动两架直升机和多架无人机在所有可能降落的山体上空进行地毯式搜寻。当天下午,当地政府迅速抵达现场开展搜救工作,调度消防队、蓝天救援队、摄制组、景区工作人员以及熟悉地形的当地村民第一时间开展联合搜救。

5月18日晚间,该微博再次通报称,18日上午,搜救队伍在搜寻过程中接到当地村民报告,在天门山玉壶峰北侧下方无人区一处密林内,发现疑似失联者。得知情况后,搜救队伍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现场核实,确定为5月12日上午失联的女翼装飞行员,已无生命体征,失联者降落伞未打开。遗体发现地点海拔高度约900米,距离其在空中直升机上起跳的位置直线距离约2000米,相对落差约1600米。

自5月12日上午该名女翼装飞行员失联以来,张家界市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迅速启动应急搜救,组织消防队、张家界蓝天救援队、多支赶来支援的外地专业救援队、有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熟悉地形的当地村民组成联合搜救队伍,通过直升机、无人机、热成像等专业设备持续进行空中观察,多组人员划分区域分工进行大面积地面搜寻。因无法准确定位搜寻目标,搜寻区域地形险峻复杂、植被茂密,期间时有雨雾天气等多种因素导致搜寻搜救过程极其艰难。

目前,搜寻搜救工作结束,相关善后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