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教学工作指引

2020年05月18日06: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合肥5月17日电 (记者田先进)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教学工作指引》,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健康第一理念,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调整教学安排。

文件指出,学校应依据课程标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订学期教学计划。教学内容的选择应以体能目标为主,进一步增强学生基本运动能力,提高身体机能。运动技能目标不做重点要求,以闭合式运动技能和隔网类开放式运动技能教学为主要内容,如田径、武术、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避免身体接触类体育运动项目。

教师应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及时了解学生身体状况,检查好场地、器材,掌握应急处置预案;要带领学生运动前做好热身练习,运动后进行放松活动;体育课结束后,要提醒学生人人洗手,适量饮水。

此外,教师应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手段,可采用任务驱动等教学方式,通过微课、学习任务单等形式告知学生课堂学习内容,减少学习过程中的等待、讲解与交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8日 19 版)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