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创新“线上课堂” 传承“东方芭蕾”

2020年05月18日17: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徽省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创新教学形式,积极开展“线上课堂”,实行公益教学。

花鼓灯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年来,凤台县十分注重传承、保护和发展,建设了花鼓灯生态村,创办了全省独有的安徽省花鼓灯艺术中专学校,成立了全省唯一的专业表演团体——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先后出访多个国家,让花鼓灯这一“东方芭蕾”艺术享誉世界。

近年来,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为全县人民做好了服务。特别是近期以来,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整理出一系列花鼓灯鼓架子舞蹈组合,并将在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官方微信公众号“舞蹈频道”和官方抖音号上,陆续推出凤台花鼓灯鼓架子组合公益课堂。

据介绍,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旨在通过网络平台播放和云端公益教学,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上凤台花鼓灯。同时,通过这组舞蹈艺术的系列展示,让花鼓灯舞蹈爱好者们能够从中真正学到凤台花鼓灯舞蹈的艺术动作精髓。(耿文娟)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