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县水湖镇:“红马甲”里外忙 贫困户乐开颜

2020年05月18日13: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发扬扶残助残美德,长丰县水湖镇围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这一主题,在该镇拐王村部署安排了一支由镇村扶贫干部以及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行动不便、年纪较大的贫困户打扫环境卫生、宣传扶贫政策,通过改变人居环境,改善贫困户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贫困户满意度。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湖田组残疾贫困户闫立利老人家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把老人家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看着亮堂的屋子,老人感动地说道:“现在国家政策好,吃穿不愁,我身体不好,老伴去年摔了一跤,也站不起来了,想收拾屋子也没办法。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家还不知道得脏到什么时候呢。现在好了,屋子干净了,心情也跟着好了。”

邹璇 摄

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张瀚文是安徽财经大学的一名大学生,由于疫情,现在还没有返校。看到群里在征集活动志愿者,他第一个报了名。他说:“从小生活在县城里,一直也没做过什么家务。这次可以跟着镇上的志愿者们来为贫困户做一点事情,我很自豪,也深受触动。以后我要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目前水湖镇已在28个有扶贫任务的村(居)建立了扶贫助残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将着重围绕为贫困户以及老弱病残户宣讲扶贫政策、改善人居环境、代办相关材料等定期开展各类扶贫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邹璇)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