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红五月 志愿服务扬美德

2020年05月18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16日,肥西县西郑岗社区联合社区卫生室开展“红五月”关爱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健康、送温暖"。

当天志愿者们仔细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血红蛋白检测和体格检查,并详细询问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告知注意事项;同时还开展了健康素养知识讲座,向群众们宣传如何通过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采取低盐少油、清淡饮食、劳逸结合的健康生活方式;向老人们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方法,普及防中暑的医疗常识,分发防中暑药品,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志愿者对留守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子女外出工作情况等,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留守老人的问题和困难,陪同老人聊天解闷,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为他们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魏霞)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