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通运行“安徽计量之窗”专业网上服务平台

2020年05月18日20: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8日,在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开通运行“安徽计量之窗”专业网上服务平台。

“安徽计量之窗”是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需要,为更好开展计量科普和计量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计量保障而量身打造的专业网上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ahqta.com/jl.html ),设置“计量技术规范”“计量动态”“在线学习”“有问必答”四个功能板块。“计量技术规范”版块提供查询、下载计量技术规范,“计量动态”版块传递安徽计量工作政策和前沿信息,“在线学习”版块传播最新最快的计量知识和技能培训,“有问必答”版块邀请专家针对计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

据悉,开通“安徽计量之窗”专业网上服务平台,是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今年组织开展的“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系列活动之一。按照“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安排,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组成计量服务队,深入中小企业开展计量调研和宣讲活动,为中小企业送计量理念、计量政策、计量项目、计量要素,调研了解中小企业存在的计量困难和问题,宣讲计量法规和企业计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项优惠政策,获取优质计量服务,全力做好计量服务保障;推广先进计量技术与方案在企业的应用,引导中小企业不断提高计量意识,完善现代企业测量管理体系,加强计量制度建设,提高其内部计量管理、量值溯源和质量控制等能力,提升自身“计量造血”能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计量行政部门共组织检定校准温度计量器具20486台件、其他医用计量器具21054台件;开展计量技术服务136820项,服务医疗卫生单位1352家,服务机场、车站、高速公路等其他单位6295家,服务复工复产企业15603家。全省计量技术机构出动人员16602人次,为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235486台件,减免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费用2551.18万元。(赵越 吴莹莹)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