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0城房价数据将出炉 17家公司披露年报

2020年05月17日10:4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付玉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指出,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分类有序开放公共场所。此外,影剧院、游艺厅也将有条件开放。这意味着人们正常生活又进一步恢复。但要巩固国内疫情防控成果,人人仍需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松懈大意。下周(5月18日-24日),又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国际上,日本将发布第一季度GDP;德国将发布4月PPI;英国、欧盟、加拿大、日本将发布4月CPI;德国、法国将发布5月服务业PMI、制造业PMI;美国将发布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等经济数据。

近期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 数据来源:Wind 中新经纬付玉梅 制表

市场热点

一、下周全国两会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二、下周公布4月70城房价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将于5月18日(下周一)发布。届时,2020年4月70城房价数据将出炉。

此前数据显示,2020年3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明显增加,回升至38个,西宁、杭州、银川等城市涨幅超过1%;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升至32个,深圳等城市领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3月份的楼市表现好于市场预期,环比涨幅相比2月份有所扩大。同比涨幅的收窄,则与近期环比涨幅数据总体偏小有关,考虑到疫情没有完全结束,同比涨幅预计会继续收窄。

三、下周17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7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10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家,预减1家,扭亏2家,略减2家,3家首亏。

四、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下周重启北美工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均计划于5月18日重启它们在北美的工厂生产。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上述三大车企于3月20日左右陆续暂停了工厂生产活动。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