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守护孩子“舌尖安全”

2020年05月16日20: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复学,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监管,净化校园及其周边销售环境,肥西县三河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排查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

加强食品经营环节监管。执法人员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资质,对店内货架,仓库,库房进行“翻箱倒柜”式检查,要求所有食品离墙离地,摆放整齐,食品与非食品不得混放。同时对食品的检测报告、保质期、生产日期、包装标签等逐一检查,要求经营户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可保证。

严查各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变质霉变、“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的行为,要求经营户必须落实索证索票,查验供货商经营资质和食品相关证明文件,并按规定做好进货查验记录。

加强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宣传教育。该所执法人员向食品经营户发放“一封信”并要求签订承诺书,提醒经营户诚信规范经营,不售假售劣;向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健康饮食意识和甄别能力,提醒购买食品应尽量选择品牌产品,确认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尽量少使用高油高糖高盐的“五毛食品”,致力于与商户、师生携手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打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唐伟杰)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