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车牌、假驾照、假行驶证! 男子领“最重罚单”

2020年05月16日08:17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拿着B2证敢开营运半挂车,且为了"躲抓拍”,使用的车牌、驾照、行驶证也全是假的。近日,蚌埠交警支队二大队查处了一名”胆儿肥”的违法驾驶员,同时依法开出了今年以来蚌埠市单车单次的“最重罚单”,驾驶员将被予以罚款17000元、驾驶证一次扣48分、合并行政拘留20天、驾照降级、暂停驾驶资格,如想重新驾车须参加学习并重考通过驾考科目一、三。

  今年5月9日中午,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通过信息研判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皖M6***所牵引的挂车号牌污垢严重。辖区大队民警怀疑该车可能存在其他违法行为,随即对其进行布控查处。

  车辆拦停后,民警张春顺一眼便发现驾驶员出示的行驶证是伪造的,张警官不动色,让驾驶员清洗污损号牌,当号牌露出庐真面目,张警官发现“鲁RW***挂”号牌居然也是假的。随即,将驾驶员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该驾驶员驾驶证还是假的。

  原来驾驶员的真实身份为史某某,并不是驾驶证上显示的周某,史某某用周某的驾驶证把自己的照片贴在上面重新过塑,交警直接查验难辨真假,俗称“套证”。经查询,驾驶员史某某准驾车型为B2 ,所以铤而走险“套证”驾驶需要A2驾驶证才能驾驶的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为此,史某某将接受合计罚款17000元、驾驶证扣48分,依法合并处行政拘留20天。(任长稳 李勇)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