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指引

2020年05月16日07:17  来源:安徽日报
 

  ◎增强学生基本运动能力,提高身体机能

  ◎避免身体接触类体育运动项目

  ◎低风险地区可摘除口罩

  5月15日,省教育厅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教学工作指引》,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健康第一理念,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调整教学安排。

  受疫情影响,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居家锻炼。省教育厅表示,居家锻炼效果差异性较大,教师应对学生体能水平进行评估,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和当前体能发展水平,并将其作为拟定教学内容的重要参考依据,运动强度、负荷设计、教授内容难度安排要循序增减,避免急进、急退或急停。

  体育教学上应以体能目标为主,进一步增强学生基本运动能力,提高身体机能。运动技能目标不做重点要求,以闭合式运动技能和隔网类开放式运动技能教学为主要内容,如田径、武术、健美操、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避免身体接触类体育运动项目。返校初期,运动负荷控制在中低范围内,通过两周左右的体能恢复性练习,帮助学生逐步适应。学生集合整队时,不密集站队;教师在组织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运动场地,可采取分组轮换等形式;满足学生不小于1米的空间间隔距离,避免近距离的面对面交流或接触。

  口罩佩戴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执行,低风险地区可摘除口罩。(记者 陈婉婉)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