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资格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2020年05月15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皖司明电〔2020〕7号 )要求,5月14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厅机关及直属单位2020年行政执法资格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厅领导高度重视,张海阁厅长亲自指导考务工作并巡考。考试期间,考生及监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纪律,展现出了扎实务实的应急人作风。

为组织好本次考试工作,考前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力求做到从严从新从实。一是考试流程从严,细化工作方案,规范考试流程,对参考人员报名资格审查、核发准考证、考场设置、监考、阅卷等各环节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二是考试内容从新,制作复习题库,开展线下培训,并安排专人制作考试试卷,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对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执法工作实践等重点内容进行考察。三是资格管理从实,严格贯彻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行政执法资格管理要求,将新进人员和因机构改革、工作岗位变动等行政执法资格种类变更的人员,全部纳入考试范围,不断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赵嫚)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