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镇扶贫大讲堂开讲

2020年05月15日10: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请大家过来,一方面是带领大家参观我们村的扶贫产业园,另一方面呢,也让产业园的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羊角蜜、瓠子等果蔬的种植技巧......”近日,柘皋镇双泉村党委书记许虎带领25名贫困群众来到双泉村扶贫产业园,召开了一场特殊的扶贫大讲堂。现场贫困群众热情高涨,汇集在产业园的大棚里,聚精会神地听着产业园负责人夏秀文介绍种植瓠子、羊角蜜、葡萄等果蔬的技术经验。夏秀文带领着贫困户们,一边走一边介绍,贫困户们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进行咨询,夏秀文逐一耐心解答,从选苗到栽培注意事项,毫无保留的告知贫困群众。

当大家走到葡萄大棚里,发现双泉村泉水村的贫困户孙礼云正在忙碌的给葡萄剪枝。夏秀文告诉大家:“孙礼云一直在我们产业园务工,每天80元,一年大概能有100天活。马上我们大棚里的瓜果蔬菜量都上来了,需要不少人力,大家如果有务工需求的,欢迎来我们产业园务工。”贫困户赵芝云听到后,喜笑颜开:“最近还发愁在哪里打点零工 ,现在好了,工作就摆在眼前,夏总,我报名哈!”

与此同时,在柘皋镇建和村部,村干部们正热闹地在为贫困户们派发鸡苗。建和村贫困户刘志德接过40只鸡苗后,十分开心:“今年养了200只鸡,前段时间有几只生病了,正好今天这些可以用来补栏了,说真的,发展养殖之后,脱贫的信心都更足了。”

原来是建和村邀请了贫困户和帮扶单位一起参加扶贫大讲堂,帮扶单位结合贫困户目前的养殖需求,利用帮扶资金购买了1000只鸡苗,赠送给有养殖的贫困户们,鼓励他们积极发展养殖,提升收入。建和村书记赵俊胜还邀请了技术人员何昌明对贫困户们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并针对日常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据悉,柘皋镇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共有17个,每月都会结合贫困户实际需求召开扶贫大讲堂,通过扶贫大讲堂向贫困户宣传政策、传授经验技术,充分实现扶贫与扶智、扶志、扶技、扶业“五位一体”,在精神上为贫困群众增信心、拔穷根,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让贫困户自主走上脱贫致富路。(昂冬)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