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

2020年05月15日10: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体目标任务,今年以来,怀宁县腊树镇立足村级道路实际,对标建设任务,强化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20年全镇“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为72条48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16条。

  该镇首先在建好农村路网结构上下功夫。大力实施镇村组道路硬化工程、道路绿化“歼灭战”、亮化提升改造项目等,着力改善农村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目前全镇13个村全部实现“硬化、绿化、亮化”。为提升道路管理水平,该镇建立完善镇村道路管理机制,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配备了监管员、村级护路员,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奖惩有力的责任体系。同时,在保障道路质量中,该镇按照“建设一条,优良一条,受益一条”的质量要求,聘请专业监理机构和技术人员对工程建设质量实施全过程监控和排查,一旦发现质量问题,采取严格整改措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高标准,守护好群众安全出行的生命线。

  该镇还坚持将公路养护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对照公路养护标准,对公路沿线的绿化带、散落垃圾、乱堆乱放等进行维护、清理和整治,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路域环境。(孙李娜 潘华杰)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