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校园内体育锻炼不必再佩戴口罩

2020年05月15日16: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5日电(汪瑞华)5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教学指引》,建议口罩佩戴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执行,即低风险地区校园内体育锻炼不必再佩戴口罩。

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应合理规划体育课、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及场地安排,师生之间、同学之间要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人员不得聚集;场地(所)、器材、教具等须按防控要求进行消毒。

同时,教师应对学生体能水平进行评估,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和当前体能发展水平,并将其作为拟定教学内容的重要参考依据,运动强度、负荷设计、教授内容难度安排要循序增减,避免急进、急退或急停。

根据教学建议,依据课程标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订学期教学计划。教学内容的选择应以体能目标为主,进一步增强学生基本运动能力,提高身体机能。

此外,运动技能目标不做重点要求,以闭合式运动技能和隔网类开放式运动技能教学为主要内容,如田径、武术、健美操、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避免身体接触类体育运动项目。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