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南段第一控区通电 列车开始热滑试验

2020年05月15日14: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5日上午,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第一控区正式开始列车上线热滑试验,这也是5号线首次列车送电运行。

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第一控区包含珠江路停车场至华山路站,热滑区间长度6.287公里,途径贵阳路站、滨湖竹园站、云川公园站、清水冲站、云谷路站、华山路站6个车站。

本次热滑试验是指电客车由接触网送电的情况下,由电客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全部运行过程,以此来检验接触网、轨道工程施工是否满足设计要求。试验电客车分别在低、中、高三种速度下进行试验,运行速度达到设计最高速度80km/h。

据轨道交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5号线南段共包含3个控区,第二、三控区列车上线热滑试验预计将于7月份进行。列车上线热滑试验的顺利完成对5号线列车联调联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5号线早日实现初期运营提供有力保障。(陈曦 李豪)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